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玉林市召开“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标准化建设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0-09-18 17:30:00
  • 来源:玉林市社保中心
【 字号大小:  】

9月15日,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人社服务快办”系列标准研讨会。人社部社保中心一级调研员韩学雷、广西社保中心副主任韦红艺、陕西省社保局二级调研员汪卫国、江苏省镇江市人社局副局长朱殿月、广西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林建业等11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玉林市社保中心对玉林市“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情况进行介绍。玉林市“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标准化建设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选题好、定位准、体系全、站位高”的肯定。会上,参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发挥标准化工作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及机构改革工作中的推进、引领作用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对“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系列标准的适用性、实用性、操作性和可持续性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较好的讨论成果。

据了解,玉林市“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系列服务标准是玉林市人社局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玉林市委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活动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创新人社服务管理模式和服务方式的新举措。通过对办结时限、工作环节以及业务流程的进一步优化,进一步加速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在市县两级的落地生根,进而打造标准统一、运行高效、上下联动、服务一体的玉林市人社服务平台。目前,已成功发布9项企业服务标准。

下一步,玉林市人社局将结合专家在研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高质量标准文本的编制工作,强化标准文本的宣贯实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