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暖心!百色社会保险服务再添“新衣”

  •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9:00
  • 来源: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号大小:  】


近日,百色市“社银一体化”服务体验活动在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4家银行相继启动,活动秉承“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理念,借助银行网点数量多、密度大、覆盖面广等优势,把社保服务送进乡村、延伸社区,深入推进和广泛宣传“社保+银行一体化”经办服务新模式,实现了社保业务“一窗办”、“快速办”的扩展升级,为百色市广大参保群众尤其是老年朋友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再添服务“新衣”。

“没想到操作这么简单方便,连我这个年纪,都一学就会了。”今年82岁的黄阿姨成为百色市第一位“社银一体化”新模式启动的受益人。在工商银行服务点,黄阿姨在银行工作人员一对一的服务指导下,利用便携式服务终端快速办理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在建设银行服务点,办理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罗女士非常激动:“我家楼下就是建设银行,在银行就能办社保业务对我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以后再也不用专门跑去社保大厦了。”

据悉,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社保+银行一体化”经办服务为依托,不断创新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模式,逐步扩大社保快捷服务覆盖范围,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获得群众一致好评。截至2020年12月31日,百色市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村信用社4家银行共计309个网点和318台终端可提供包括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查询打印类在内的15项高频率社保业务服务,更多参保群众可享受到“就近办”的便利。  

供稿: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付肖 杨善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