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融安县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 发布时间:2021-04-21 15:57:00
  • 来源:融安县人社局
【 字号大小: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融安县人社局党组从动员部署、宣传引导等方面奏响“三部曲”,引导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

动员部署,将学习教育“行动起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该局党组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印发《关于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提前传压,将人社工作“实抓起来”。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计划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大良镇、浮石镇、大将镇、泗顶镇、板榄镇5个乡镇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送温暖”现场招聘活动。入场企业98家,招聘岗位3850个,在四个易地扶贫安置点开展入户送岗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同时宣传社会保障卡、工资权益保障、工伤权益保障等相关知识。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以区外返岗、外出务工人员为重点,推动县外及区外就业意愿的返乡劳动力尤其是脱贫人口通过“点对点”劳务输出、客运、自驾、等渠道尽快返岗复工。截至3月31日,全县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33615人。

提前谋划,将党史教育“学习起来”。征订《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用书,并利用集中学习时间认真组织学习,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利用人社局学习主阵地(学习强国APP、文明柳州微信公众号、融安县宣传部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向干部推送学党史专题内容,打造党史“云”课堂。同时,立足实际,制定出多样化学习活动计划,如“红色故事大家讲”、赴县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着力为党史教育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营造浓厚氛围。

供稿:融安县人社局 卢翠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