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2019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情况

  • 发布时间:2020-12-31 18:09: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我厅在2019年度绩效考评民意调查中收到意见建议共4类28条,经合并相似度高的项目后,归纳为26 条。厅党组高度重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它视为群众对我厅的关心爱护和支持帮助,主动抓好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工作。我厅以改进工作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刀刃向内,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常态,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程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年来,我们主要抓好以下整改工作:

一、制定方案,限时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及时召开厅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工作目标、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主体、可以核验的成果,并将整改方案在厅门户网站和自治区绩效网上公布。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整改工作在厅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各处室、单位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亲自参与实施,切实用好绩效管理这个战略目标管理和“问题诊断工具”,着力强优势补短板,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整改。以建立整改工作责任制推动工作落实,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层层分解各项整改工作责任,明确整改标准、要求和时限,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三、转变作风,服务基层。针对基层工作满意度不理想的实际,厅领导及各处室、单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南宁市、桂林市等市人社局,以召开座谈会、实地访谈等形式与干部群众交心谈心,积极回应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困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激发基层干部职工的动力和活力。

四、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和绩效办定期不定期地对各责任单位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按季度通报有关情况,对整改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对不按要求认真整改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因处室、单位重视不够,整改不力,影响全厅整改工作大局,造成负面影响的,启动问责机制,按规定予以问责。

经过一年来狠抓工作落实,发挥绩效考评的导向、激励和监督作用,我厅干部的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公信力明显提升。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设区市和自治区直属机关社会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桂绩办发〔2020〕6号)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9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情况汇总表.xls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12月3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