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5-12 15:4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

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通知

各处室、社保中心、厅属各单位:

自治区绩效办反馈2020年度社会评价工作的意见建议涉及我厅有33条,经梳理分析,需要列入整改范围的有32条。为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抓好整改工作,根据《自治区绩效办关于反馈2020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及做好2021年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发〔2021〕4号)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我厅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工作落实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检验实际工作的标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统筹推进,以问题为导向,刀刃向内,着力解决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二、整改目标

通过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做到有明确的工作量,有推进工作的路线图,有时间表,有责任主体。狠抓工作落实,发挥绩效考评的导向、激励和监督作用,促进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公信力明显提升,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优良作风凝聚人心。

三、整改内容

以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给我厅的32条意见、建议为重点,认真分析研究,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措施。(具体整改详见《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措施汇总表》)

四、工作要求

(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对社会公众评议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机关绩效考评工作取得新成果的关键,各处室、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绩效考评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对涉及本处室、单位的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把整改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堵点、痛点、难点切实转化为人社工作的重点、焦点、切入点。综合研判,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扎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对意见中可以解决或取得明显成效的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项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对需要长期努力才能完成整改的意见,纳入年度计划,跟踪推进,持续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二)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整改工作在厅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亲自参与实施,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要明确分管责任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层层分解各项整改工作责任,明确整改标准、要求和时限,

(三)强化督查跟踪,提升整改工作整体效果。厅绩效办、人事处、机关党委要对各责任处室、单位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有关进展情况,对整改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各处室、单位要加强跟踪回访,全面掌握动态,通过“晒清单”“报账单”等方式推动整改落实,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对需多个处室、单位联合整改的项目,牵头处室、单位要加强统筹,沟通协作,合力推进;厅绩效办定期检查,发现有整改漏项、进度缓慢等问题要及时跟进,对整改不力的,进行重点监督指导。对不按要求认真整改的要通报批评,因处室、单位重视不够,整改不力,影响全厅整改工作大局,造成负面影响的,要启动问责机制,按规定予以问责。

(四)回应合理诉求,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各处室、单位要深入实际、广泛调研,切实在整改中摸实情、找真相,密切关注群众愿望诉求,对指向明确、留有联系方式的意见,要及时联系沟通,同步告知意见承办情况;对受客观条件限制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要通过适当方式向当事人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因当事人不了解政策而反映的问题,要耐心解释,取得理解。通过细致扎实的群众工作,有效回应各种关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请各整改责任处室、单位于2021年12月15日前在社会评价大数据系统中填报整改完成情况。

附件: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0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整改措施一览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21年5月11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自治区绩效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