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关于广西职称证书获取和核验途径的通告

  • 发布时间:2021-06-17 16:5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进一步维护广大用人单位及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现将广西职称证书查询途径通告如下:

一、持证人获取职称电子证书途径

广西2020年1月起全面实行高中初级职称电子证书。持证人查询、下载、打印职称电子证书的途径统一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人社”网上服务大厅(http://rswb.gx12333.net)、“广西人社”APP、“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广西人才市场职称网(http://www.gxrczc.com/)。

二、职称证书网上核验途径

单位或个人可登陆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人社”网上服务大厅(http://rswb.gx12333.net)或广西人才市场职称网(http://www.gxrczc.com/),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证书编号等个人信息进行职称证书(电子、纸质)核验。

纸质职称证书目前仅支持已归集或通过在线审验的证书核验。纸质证书暂时无法核验的,可向发证机关核实,以发证机关核实结果为准。纸质高级职称证书尚未在线审验的,持证人应及时登录广西人才市场职称网(http://www.gxrczc.com/)申请在线审验。纸质中初级职称证书尚未在线审验的,持证人按照发证机关的部署及时进行证书审验。

三、职称电子证书移动客户端核验途径

单位或个人可扫描职称电子证书二维码,进入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人社”网上服务大厅进行职称电子证书核验。

除以上途径外,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没有授权其他任何途径进行职称证书获取或核验,对通过非正规途径的查询结果不予认可。单位或个人发现非正规查询网址,可向公安机关网监部门和各级职改部门举报。

温馨提示:近期发现网上流传“广西壮族自治区人事职称服务平台”等网站,声称可查询职称证书信息,不属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指定查询地址,请广大用人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注意辨别。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6月17日





相关阅读:@专业技术人员,你的纸质职称证书,在线审验了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