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罗俊鑫为自治区社保中心党员干部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21-11-26 17:08:00
  • 来源:自治区社保中心
【 字号大小:  】


11月23日下午,自治区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俊鑫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罗俊鑫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社保经办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罗俊鑫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感和高度的历史自觉,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罗俊鑫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准确把握“一个时代精华”“一个根本问题”“一次十分重要代表大会”“一个伟大号召”“回答两个重要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性飞跃”“四方面伟大成就和四个伟大飞跃”“四个方面改变”“四个庄严宣告”“五个时代”“五个必须”“五方面历史意义”“《决议》七部分内容”“十个明确”“十条历史经验”“十三方面新时代发展成就”等十八个方面精神内涵,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力量。


罗俊鑫要求,自治区社保中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以及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实干担当,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工作开展,聚焦社保经办工作,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再建新功。


来源:自治区社保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