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2-09-08 16:27: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清廉人社建设,9月1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全厅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厅机关党委(纪委)、工会、妇委会、团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讲座。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当天,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蒙晓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为大家作题为《家庭家教家风》的专题讲座。


讲座以新时代家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讲述古圣先贤的家风故事和解读古训家规的内涵,阐释了什么是良好的家风家训。讲座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邱少云、赵一曼、韦拔群、黄松坚等革命英雄的红色家风故事,深刻阐述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立足现实,剖析家风建设所存在的问题,通过正反两方面案例,启迪大家:家风端正使人受益无穷,家风不正带来严重危害,正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参与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讲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家将以案为鉴,严于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营造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来源:厅宣传中心、妇委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