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全厅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2-09-21 17:3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9月14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全厅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云舒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潘志金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蒙晓岚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教育管理及人社部关于加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厅党组有关清廉人社建设和干部教育管理的部署要求,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及警示教训。会上9名年轻干部代表现场发言谈感想与体会,厅领导对加强全厅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首先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要牢记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一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才能出色地干好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业务学习,深入系统学习人社业务知识,吃透中央和自治区政策文件精神,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强化实践锻炼,提高实践能力。人社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身入”基层的同时,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年轻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崇尚实干精神。要牢记凡是有利于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事情,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要敢于担当作为,要依法依规办事,不逾越法律的界限,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坚持清正廉洁,做到一心为民。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心为民,不为私利,认真履职尽责,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一心为民中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厅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全厅35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