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筑梦广西·未来有你——广西举办首场2023届高校毕业生大型双选会

  • 发布时间:2022-11-07 15:59: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切实保障2023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11月5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暨2023届广西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广西民族大学拉开帷幕。347家用人单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超过1.2万个就业岗位,平均薪酬为5305元/月,活动按疫情防控要求错峰入场,累计45所区内高校1.5万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


本次双选会以“筑梦广西·未来有你”为主题,会场采用“一平台+十四市联动”的方式,设置“1+14”特色招聘专区,包括广西人才网·职通校园平台招聘专区、“筑梦广西·未来有你”全区14个城市留桂就业招聘专区,全区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携手42家事业单位、66家国有企业和239家优质民营企业集中“送岗入校”。其中,河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池市金城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教育局等16家单位组团赴邕揽才,组织用人单位招聘工作组开设28个现场面试考场,部分岗位可“直接面试”入编。


为大力营造支持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的良好氛围,双选会还同步举办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集中宣传推介活动,通过一站式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城市留桂就业创业环境展示、“直播探展”活动,解读自治区和地方高校毕业生留桂回桂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推介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邀请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企业向高校毕业生进行“云上”直播带岗,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家乡、筑梦家乡、建设家乡。


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自2020年实施以来,各地全面铺开“11+N”政策护航行动、“筑梦广西 未来有你”宣传推介行动、留桂就业促进行动、基层成长行动、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和青年创业引领行动六项服务行动,累计提供超过300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本次双选会也标志着广西人社部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全面启动,双选会线上简历投递通道将持续开放至11月11日,全区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内的择业期内未稳定就业高校毕业生可登陆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bys.gxrc.com)、“广西毕业生就业创业圈”微信公众号投递简历。


来源: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厅宣传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