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23-04-29 18:20:00
  • 来源:厅宣传中心
【 字号大小: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开展主题教育部署要求,4月27日下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标文带头领学。



学习会以集中研讨的形式开展。唐标文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一专题第一章《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



唐标文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发表“4·27”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再学习、再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重要讲话精神,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意义重大。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关怀厚爱,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人社系统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重要讲话的思想伟力,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言近旨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奋进新征程政治上的坐标系、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用以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区人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交出成色十足的答卷。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西人社新实践。要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人社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广西人社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人社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凝聚开放之“势”,抢抓RCEP生效实施等重大机遇,推动举办中国—东盟人力资源合作与开发论坛暨中国—东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释放改革之“能”,坚决破除制约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种利益羁绊和障碍因素,推动全区人社事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多谋民生之“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稳就业、强社保、聚人才、促和谐、优服务方面抓好落实抓出实效,让“人社为民”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夯实安全之“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人社系统一域之安全稳定服务全区大局之安全稳定。

唐标文要求,要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这个党的灵魂和旗帜,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毫不动摇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紧跟时代步伐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把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卫红,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蒙晓岚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分享学习心得。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学习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