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聚焦主业 培训赋能——全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人员综合能力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 发布时间:2023-05-17 08:00:00
  • 来源:厅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
【 字号大小:  】

2023年5月8日—12日,全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人员综合能力培训班在南宁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新时代广西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形势,深化认识,交流经验,推动健全广西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监管体系工作责任落实、任务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局长汤晓莉出席开班式并就“新时代新征程中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形势与任务”进行专题授课。区、市、县三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165人集中参加培训。



培训班锚定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社会保险基金监管队伍的目标,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精神,分别从社会保险基金监管领域的政策解读及风险防控对策、典型案例剖析、案件查处操作实务、职务犯罪预防及警示教育、基金要情报告制度、举报管理规定、信息系统应用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



通过培训,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三个“明白”。一是明白工作目标。通过依法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危及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风险隐患,及时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增强依法监管的刚性约束力和严肃惩处的威慑力,坚决守住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底线。二是明白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政策、经办、监督、信息“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以严格法规政策执行、规范社会保险经办管理为重点,强化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三是明白监管责任。切实履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不断加强源头治理,特别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抓预防,把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做实做细做到位,举一反三,发现漏洞,真正织密扎牢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网。培训期间,组织持证人员和取证人员参加现场业务考试,考试合格率达到1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