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5-26 08:00:00
  • 来源:厅宣传中心
【 字号大小:  】


5月23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第12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二专题第一章《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蓝天立同志在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其他文件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标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百多年来,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科学理论指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以不可辩驳的事实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的鲜活生命力。厅党组班子成员和人社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使理论更好指导人社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思维,围绕全国大局、广西实际,找准人社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的着力点,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充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把促进更高质量就业打基础、加强社保兜底保民生、建强精尖人才助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稳定作为人社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扎实推动人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力以赴做好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各项工作。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安全生产融入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坚决打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攻坚战,紧盯人社重点场所、重大活动、重要时段,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人社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代表,厅机关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正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自治区社保中心各部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