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3-11 18:32: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会议现场

39日下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厅人社扶贫、定点扶贫及公共服务专责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厅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地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检查人社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社业务,突出抓好稳就业工作,确保农民工尽快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各类企业尽快复产达产。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及当前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面临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要积极组织动员全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 切实拿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不断加大政策措施调节力度,充分释放人社事业发展潜力,携手各方共克时艰,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及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在脱贫攻坚方面,要积极配合做好自治区脱贫攻坚督战工作,持续巩固和拓展人社扶贫成果,扎实做好就业扶贫、社保扶贫、技能扶贫、人事人才扶贫及定点扶贫、公共服务专责组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人社扶贫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稳就业方面,要持续做好“点对点”服务,组织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确保我区各类重点企业用工;要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要创新完善就业创业政策,全面落实好援企稳岗、就业补贴、社保补贴、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等各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鼓励企业稳定现有工作岗位,并积极开发更多新的就业岗位;要切实加强就业形势分析及风险防控,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主任及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