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4-02 08:33:37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会议现场

    331日下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27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厅贯彻落实及整改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人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防控工作的重点,全面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把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人社扶贫“抓系统、系统抓”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就业和人社扶贫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稳就业工作方面,要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积极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转移就业;要认真组织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加强困难人员的兜底保障工作;要层层压实就业工作责任,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决防范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人社扶贫工作方面,要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优势,坚决克服疫情影响,认真对标对表,全面检查人社扶贫政策落实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人社扶贫各项目标任务。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主任出席会议,有关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