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启动“留桂就业计划” 力促全区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 发布时间:2020-06-03 17:39: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日前,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印发《2020年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工作方案》,重点开展政策宣讲、岗位推送、基层成长、就业见习、青年创业五大专项行动,为广西高校毕业生提供“稳就业”保障。

“筑梦广西·未来有你”政策宣讲活动

宣传解读自治区和地方出台的就业创业、人才引进政策、各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方向,以及重点园区和企业人才需求,吸引高校毕业生留桂、回桂就业。

重点优质企事业单位岗位推送行动

以优质就业信息、岗位资源的精准推送为核心,实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广西2020届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季”、“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等专项招聘活动,分地域、分行业组织优质企事业单位重点招聘专场,持续向区内高校输送不少于30万个毕业生留桂就业岗位信息。

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行动

组织开展“基层工作政策进校园”“基层单位毕业生招聘”等专项活动,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工作,联合高校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职场体验周(月)”“基层体验周(月)”等实践活动,强化高校毕业生对基层企事业单位的认识。

广西青年见习计划行动

深入高校开展青年见习政策宣传、组织开展专项招聘活动,向见习对象精准推送见习信息,争取年末全区组织不少于1万名符合条件的我区青年人员参加就业见习。

广西青年创业引领行动

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开展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创业典型宣讲等活动,推荐优秀的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西选拔赛,引导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入驻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

2020年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还将多措并举打好就业创业服务“组合拳”,包括充分挖掘我区产业园区和服务业以及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就业潜力,探索开展“一校一策”服务,落实广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与服务工作,依托在线教育平台和直播平台推出就业指导系列公开课,开展系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推介活动,加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安全教育,严防招聘陷阱、就业欺诈、“培训贷”等不法行为。

 

供稿:广西人才服务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