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专家服务团助力三江侗族自治县茶产业脱贫攻坚

  • 发布时间:2020-07-17 18:19: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713日,2020专家服务团助力三江侗族自治县“青茶”产业脱贫攻坚活动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正式启动。活动邀请了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的7位专家,为三江侗族自治县茶叶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出谋献策,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重点支持的2020年专家服务脱贫攻坚活动之一。活动为期4天,主要围绕茶叶标准化种植与加工、茶文化等产业链人才培养,茶园绿色防控技术应用与示范基地建设,地方茶资源的保护——综合开发,侗族“五娘”非遗文化的挖掘与利用等方面开展指导与培训,旨在为三江侗族自治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三江侗族自治县独特的地理环境成就了茶产业的发展,三江茶已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茶产业已成为当地扶贫主导产业,农民增收的主要经济来源。据了解,三江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18.8万亩,年产干茶1.46万吨,产值达16亿元,有6.5万农户种茶,从业人员25万人,覆盖全县贫困户总数的75%以上,茶产业覆盖全县98个贫困村,覆盖贫困户16286户。

(供稿:自治区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在启动仪式上代表专家团讲话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茶树种植工程研究中心高级农艺师郭华伟给茶农进行现场指导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右三)到“三江茶”育苗基地进行现场指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