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20-07-29 18:0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728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厅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李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全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社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化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认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髓,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贯彻落实“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区人社系统落实落地。二是贯彻落实“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学习平台深入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三是贯彻落实“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求,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厅党组要认真贯彻党组工作条例,建设听党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团结一心的领导班子;各党支部要不折不扣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标任务,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四是贯彻落实“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建设”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广大干部的自觉追求。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切实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五是贯彻落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求,抓好各项人才政策落地见效。六是贯彻落实“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制度执行监督检查,推动制度执行到位。加强党内法规的学习培训,严格抓好执行,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要求,厅机关党委要根据会议安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好学习。要加强对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切实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主任出席会议,各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