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发布2021年校企信息手册

  • 发布时间:2020-12-24 09:48: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为了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20201223日,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在广西就业大厦举行2021年广西校企信息发布会,现场发放《广西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2021届毕业生信息手册》、《广西部分企业2021年用工信息手册》各2000本。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潘志金出席发布会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总工会、工商联以及部分学校、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发布会。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广西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校企沟通合作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解决我区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问题。从今年10月份开始,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开始着手收集广西部分规模以上企业2021年用工信息和广西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2021届毕业生信息。这些信息将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广西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同时编印成册向社会免费发放。



《广西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2021届毕业生信息手册》囊括295所学校,45.03万名毕业生信息,与2020届相比,毕业生数量增加了2.61万名。根据收集数据显示,高校毕业生人数排名前十的专业是:学前教育、会计、财务管理、小学教育、工程造价、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护理、物流管理、建筑工程技术。排名最后十个专业依次是:数据智能处理、民商法学、临床检验诊断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类、神经病学、电工理论与新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经济法学、生药学。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人数排名前十的专业是:汽车运用与维修、学前教育、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护理、会计、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药剂、汽车维修、旅游服务与管理。排名最后的十个专业依次是:工业分析与检验、音像电子设备制造与维修、汽车检测与维修中级工、建筑测量、商务韩语、水电厂机电设备安装与运行、纺织技术及营销、平面媒体印刷技术、通信终端设备制造与维修、商务日语。

《广西部分企业2021年用工信息手册》共收集1287家企业用工信息,涉及就业岗位8.46万个,与去年相比企业数量增加5家,就业岗位增加0.37万个。根据收集数据显示,用工需求最大的十个岗位依次是:普工、销售和营销经理、业务员、体力工人、餐饮服务员、家政服务员、焊工、保安员、清洁工、普通车床工。需求最小的十个岗位依次是:工程造价师,服装设计师、公共卫生医师、金属热处理工、行政司机、汽车配件营销、酒店水电工、编导和音乐指挥人员、物业主管、制版人员。

2020年全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指导下,面对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双重压力,面对传统产业用工趋冷、智能机器人替代效应导致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等困难,积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为保证全区就业形势稳定和提高就业质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