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3-31 17:1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会议现场


2021年3月30日下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专题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结合人社部专题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提出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唐云舒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潘志金主持会议。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唐云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社会保障工作的目标要求;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成功经验;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社会保障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强统筹谋划,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出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社会保障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人社部下达的5项社会保险计划指标中,我区的完成进度全部进入前11位,有4项指标进入前10位,其中,2项指标进入前5位。“十三五”时期,社保改革全面深化,社保待遇逐步提高,社保覆盖面持续扩大,养老保险基金和职业年金委托投资运营稳步推进,社保风险防控不断加强,社保经办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险服务能力显著提升。2021年,全区人社系统必须准确把握社会保障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清醒认识我区社会保障工作存在的不足及社会保障领域的重大风险隐患,把防控重大风险隐患作为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以有力有效措施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扎实推进我区社会保障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区人社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继续巩固社会保障工作成果,切实推进社会保障重点工作。一是坚决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二是扎实推进提高各项社会保险统筹层次;三是全力推进参保扩面工作,今年的目标是基本养老保险入库参保率提高2个百分点,2025年达到国家的标准;四是继续巩固社保扶贫工作;五是继续深化落实社保重点改革任务;六是认真开展领取待遇资格认证;七是开展规范社保经办管理专项行动;八是加快推进全区社保信息系统的整合统一;九是进一步完善社保风险防控体系;十是完善社会保障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各级人社部门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提出具体措施,确保将社会保障工作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来抓,凝聚工作的最大合力。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巡视整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社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属社会保险板块处室、自治区社保中心各部室、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南宁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分管社会保险工作的局领导,各市社会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社保板块相关科(股)负责人,信息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