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跟班学习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21-06-03 16:3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5月31日,全区“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跟班学习开班仪式在玉林举行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广西人社系统“快办行动”思想意识,改进和优化人社快办服务,提升广西人社快办服务质量,让更多的企业、群众享受到快办服务。近日,广西“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跟班学习开班仪式在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

此次跟班学习将从5月一直持续到9月,在玉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进行,跟班学习人员覆盖广西各市、县(市、区)“快办行动”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涉及29个班次285人。通过“理论学习+一对一窗口带班”的方式,让跟班学习人员熟悉掌握“打包办”“提速办”平台使用、业务受理、流转办理等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快办服务能力水平。


跟班人员正在进行”一对一“跟班实操


据悉,2020年5月以来,广西人社部门全面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一年内3次在全国人社系统会议上围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做交流发言;13个省厅(局)带队赴广西观摩调研;人社部工作信息、自治区提升政府系统执行力情况通报等均刊登广西的“快办行动”经验做法。

目前,广西人社部门12个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可减少企业群众提供同类材料或表格37份;20个“提速办”事项比规定办理时限提速50%以上,7个事项转为即时办结;更多服务事项实现“简便办”。截至今年5月,广西已为15.5万人提供了“打包办”服务,办理业务33.6万笔,减少群众跑腿18.1万次,群众跑腿频率降低近54%。“快办行动”以来共归集“好差评”信息103.4万多条,综合好评率达99.9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