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日暖新风至 春绿采茶忙——2021年茶叶专家助力广西姑辽茶产业振兴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21-08-03 15:11: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21年7月19日,由崇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2021年茶叶专家助力广西姑辽茶产业振兴”活动在崇左市扶绥县东门镇正式启动。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浙江省农业农村规划研究院、梧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广西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等单位的10名专家及扶绥县野生古树茶协会的30余人齐聚广西和德瑞茶叶产学研示范园(扶绥县东门镇郝佐村)参加启动仪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崇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海山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1年茶叶专家助力广西姑辽茶产业振兴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10位专家分成文旅规划研发和茶山种植栽培两个小组,分头深入茶山、茶厂第一线,以技术指导、项目论证、决策咨询等方式,为当地的茶农、茶产业经营者送去急需的技术、信息和服务。


专家们共同研究古茶树

蒋劼副厅长(右一)与茶农交流

姑辽茶既是广西历史名茶之一,又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具有丰富的实用价值和文化内涵。长期以来,受限于当地交通、地理等因素限制,姑辽茶一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状态。这次自治区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活动,专家们不仅到茶山深处,近距离感受千年古茶树的魅力,还与当地茶农、茶产业的经营者深入交流,从农村规划、茶文化研究开发、茶树种植培育、茶产品研发、民宿旅游等领域,为广西姑辽茶的全产业发展努力寻找一条振兴之路。


专家们顶着炎炎烈日深入姑辽古茶山,现场考察指导

来源:自治区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