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2017年广西第四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17-11-23 15:01:00
  • 来源:
【 字号大小:  】
 2017年广西第四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11232017年广西第四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在广西工业技工学校火热开赛。此次大赛设汽车维修电工、中式面点师、装配钳工、电焊工、育婴师、养老护理员、钢筋工、砌筑工8个热门职业(工种)比赛项目。经过县级初赛、市级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区14个市的335名优秀农民工选手拿到了自治区级决赛入场券。经过激烈比拼,决赛现场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80名,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2000元奖励。全区有6个单位获得了大赛优秀组织奖。此外,为提高观赏性,充分展现我区农民工技能水平,决赛还安排了红木雕刻、茶叶炒制和茶艺表演、食品雕刻拼盘艺术、3D创新设计大赛成果展、电气装置、机器人展示互动、机电一体化、玉石、橄榄核雕刻制作工艺、贡川纱纸制作工艺等特色才艺展示。

比赛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李宁波、副厅长黄智宇到比赛现场视察观摩,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潘志金出席大赛闭幕式并讲话。

 

 

广西第四届农民工技能大赛继续采取“现场报名、现场参赛、现场鉴定、现场颁证”的比赛模式,自今年328日正式启动,历时9个月。据统计,全区共有22011名农民工参加了县级初赛,现场颁发初级职业资格证书15467本;有4158名农民工参加了市级复赛,现场颁发中级职业资格证书2693本。初、复赛阶段,各市、县结合实际,有的紧贴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如贵港市举办新兴产业企业农民工技能大赛,设置了新能源汽车技术、电动自行车装配等当地重点培育发展的新兴产业技能竞赛项目;有的重点关注老百姓生活需求,如柳州市复赛设置了与人民生活紧密相关的精细木工、家装电工、镶贴工等17个竞赛工种。赛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地电视、广播、报纸和网络新媒体进行了大量报道,柳州市的复赛通过网易直播,当天点击量就超过了10万人次。

2013年开始,广西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据统计,共有7.2万农民工参加技能大赛,其中5.23万农民工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带动40多万人次参加岗位练兵,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目的。据统计,2012年以来,全区共有84.72万名农村转移劳动者参加了技能培训,大量农村转移劳动者实现了技能脱贫。(通讯员:吴仕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