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3-23 16:07: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广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潘志金作集体廉政谈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蒙晓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配套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制度的笼子不断扎紧扎牢,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对深化作风建设再次提出明确的要求,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最根本的要求是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树立底线意识。全厅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保持思想上认同,行动上自觉,讲政治守规矩,真正让守纪守法形成习惯,确保不发生违纪违法问题。

会议要求,新征程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一要坚持压实责任“一环不漏”。各级党组织要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坚持常态学习“一丝不苟”。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和警示教育,“固本培元”强化政治定力与行动自觉,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三要坚持执行纪律“一寸不让”。加强制度的顶层设计,严格落实我厅《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方案》和《政治监督制度》等六个制度的“1+N”配套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四要坚持从严监督“一刻不松”。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让党员少犯或者不犯错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切实增强作风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五要坚持问责追责“一查到底”。坚持有案必查、有错必纠,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行为保持零容忍,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做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强化查处一起、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作用,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得到长期执行并取得持续成效。

厅机关各处室、社保中心各部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