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启动表现突出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直接评审高级职称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4-17 10:3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直接评审高级职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20年度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分批开展直接评审高级职称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知》明确,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倾斜政策要求,我区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而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一线医务人员开辟高级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可根据已取得职称直接申报高一级职称(副高或正高)。医务人员参加疫情防治经历可视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疫情防治取得的成效、专业工作总结、专题报告等可作为职称晋升的重要业绩成果。对申报者个人不收取评审费用。

《通知》规定,自治区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直接评审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由自治区卫生系列职改办负责具体评审工作。为简化申报程序,对论文不作硬性要求,对2020年继续教育和公需科目不作要求,减免高级专业能力考试和现场答辩。

《通知》指出,为充分考虑医务人员休整时间,自治区卫生系列职改办根据表彰批次实行分批评审,首次评审工作将于4月底开展。直接评审取得的高级职称证书,适用于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相关人员可按程序直接聘任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

《通知》同时明确,对其他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卫生健康委将在年度职称评审工作中落实相关政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