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柳州市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迈步“无欠薪”目标

  • 发布时间:2019-08-16 09:49:00
  • 来源:柳州市人社局
【 字号大小:  】

日前,柳州市全面启动为期40天的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强化对恶意欠薪行为的打击和联合惩戒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柳州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下发专门的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专项行动要全面整治全市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含续建和新建)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有欠薪隐患的制造业企业欠薪情况,重点检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有欠薪记录并且欠薪问题没有解决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通过全面梳理排查健全完善在建工程项目欠薪及治理情况台账、开展欠薪案件“回头看”加大社会公布和失信惩戒力度、加大对非法讨薪打击力度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加强普法宣传教育7项举措,对标根治欠薪目标,全面实施“三查两清零”(查欠薪隐患苗头、查历史欠薪案件、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国有企业项目欠薪清零),切实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避免年关“讨薪难”年年整治、年年重演,真正达到“冬病夏治”的目标。

截止目前,专项行动已检查了304个工程项目(其中政府投资工程项目150个,国企项目53个,其他项目101个),对2个工程项目下发了相关法律文书,无欠薪案件,按月足额发放工资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得到进一步落实。

 

(供稿:柳州市人社局 贾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