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融安县三举措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保持治理欠薪高压态势

  • 发布时间:2021-02-03 08:30:00
  • 来源:融安县人社局
【 字号大小:  】

临近春节,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农民工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融安县从2020年11月开始组织开展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使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县共检查用人单位62家,涉及农民工1700余人;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咨询60余人次;协调解决劳资纠纷7起。主要举措有:

一是制定方案,成立机构。制定了《融安县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融安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专项行动检查重点、成员单位责任分工、专项行动具体步骤等内容,确保各成员单位抓好此次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落实。

二是严格自查,着重引导。在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前,对全县在建工程项目下发通知,要求总施工单位先行自查、有错必纠,同时将自查结果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反馈,并自觉进行整改。在建项目的自查自纠,对随后的联合执法检查起到了较好促进作用,使联合执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是联合执法、成效明显。在此次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中,融安县人社局、住建局、水利局、交通局等部门按照工作要求,高度合作、紧密配合,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及时将每个在建工程项目检查结果上报至县治欠办,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依法处置,按职责要求用人单位进行整改,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责和信息交流作用。

供稿:融安县人社局 张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