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第一届广西技能大赛倒计时1天

  • 发布时间:2021-10-18 09:3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第一届广西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10月19日—10月23日在广西(柳州)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培养八桂工匠 · 技能兴桂富民”为主题,以“技展八桂 · 能铸匠心”为口号。旨在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八桂工匠、大国工匠,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能人才保障,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大赛共设置12个世界技能大赛项目、8个全国技能大赛精选项目和6个“八桂劳务品牌”竞赛项目。大赛于2021年10月19-23日在广西(柳州)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行,共有来自全区14个地市代表团及64个中、区直单位代表队的779名选手和421名裁判人员参加,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区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本届大赛将会呈现哪些精彩比赛项目?

装配钳工项目介绍

装配钳工项目是指以给定的机构图纸及相关技术要求为标准,通过手工加工及操作完成零件的制作及机械结构的装配、检测与调试的竞赛项目。

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项目介绍

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项目是以提升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设计、生产、应用和服务能力为目的,以测试、装调、运维技术为载体,全面考察选手对智能网联汽车环境感知技术、智能决策技术、线控执行技术、网联通讯技术理解与应用能力的竞赛项目。

育婴员项目介绍

育婴员是指在0-3岁婴幼儿家庭从事婴幼儿日常生活照料、护理和辅助早期成长的人员。育婴员项目是指从业者综合运用教育观念、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对婴幼儿进行生活照料、保健与护理、健康与管理及教育实施的竞赛项目。

家政服务员项目介绍

家政服务项目是选手对某个家庭在某个地域环境生活时进行的家务的料理、家庭成员的照护、家庭事务的管理等技术竞赛项目。

砌筑工项目介绍

砌筑工项目是指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放样、放线、切割和精加工砖、砌筑、水平测量和垂直测量、砂浆勾缝、清洁等工作,从而形成砌筑作品。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识读图纸;画线放样;切割和精加工砖;砌筑;勾缝;正确使用切割设备;能进行质量检查,能做到安全文明操作,工完场清。

钢筋工项目介绍

钢筋工项目是指根据图纸进行钢筋配料计算,使用工具和机具对钢筋进行加工制作、绑扎安装的竞赛项目。比赛中对选手的技能要求主要包括:识读图纸;钢筋的下料计算;钢筋画线放样;钢筋加工制作;钢筋绑扎安装;正确使用钢筋加工制作工具和设备;能进行质量检查,能做到安全文明操作,工完场清。

桂林米粉制作项目介绍

桂林米粉是享誉广西乃至全国的地方名小吃,鲜香爽口,风味独特。桂林米粉制作赛项以桂林卤菜粉为竞赛内容,选手需根据竞赛要求,合理利用专业设备及统一提供的原料,运用煮、卤、炸等烹调方法,在指定时间内,现场完成桂林卤菜粉的制作,而且还能根据桂林卤菜粉质量要求,全面考虑材料质量、健康、安全需求等因素,保证产品质量,以高水平的卫生安全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螺蛳粉制作项目介绍

螺蛳粉的烹制包括对螺蛳、猪骨、米粉及配菜的选用到初加工、切配、热加工及调味等过程,始终贯穿着技术性和科学性。选手通过刀工处理,运用炒、炸、卤、煮等烹调技法,独到的火候掌控,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螺蛳粉的制作。体现出选手对原料的认知水平和烹饪技艺娴熟的运用,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