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第一届广西技能大赛倒计时3天!

  • 发布时间:2021-10-16 11:3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第一届广西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10月19日—10月23日在广西(柳州)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培养八桂工匠 · 技能兴桂富民”为主题,以“技展八桂 · 能铸匠心”为口号。旨在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八桂工匠、大国工匠,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能人才保障,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大赛共设置12个世界技能大赛项目、8个全国技能大赛精选项目和6个“八桂劳务品牌”竞赛项目。大赛于2021年10月19-23日在广西(柳州)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行,共有来自全区14个地市代表团及64个中、区直单位代表队的779名选手和421名裁判人员参加,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区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本届大赛将会呈现精彩比赛项目简介

货运代理项目是指遵循国际法规、惯例及各国海关规定, 应用多种语言(通用为英文) ,运用专业技能,选择公路、铁路、航空、海(水)运、多式联运等方式,有效解决客户对货物在世界范围内移动与服务需求的竞赛项目。

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要求选手熟练掌握网站开发涉及到的相关技能,主要包括前端页面游戏交互逻辑实现模块、网站页面布局设计与实现模块、API开发模块、信息系统前端功能模块、团队挑战赛模块的全栈开发竞赛项目。

烘焙是指运用不同原料及制作工艺制作各种烘焙产品,如:制作法式面包、起酥面包、甜面包等各类烘烤面包。要求能够根据环境变化调整配方,具备较高的工作主动性,并能使用特殊的设备与原料。在制作过程中还需考虑原料的品质、食品卫生以及操作安全。

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是指根据生产需要,将机器人系统集成(组装)到整体的过程。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分析、系统设计、设备安装等工作,通过编程实现相关作业流程,完成规定任务。

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是指参赛选手结合美学设计知识,熟练运用3D设计软件技术,在规定的时间期限中,完成从概念设计到引擎展示的游戏美术全流程设计,最终呈现具有特色鲜明、表达准确、技术指标符合规范的创意设计作品。

酒店接待项目为旅游服务业的竞赛项目,它是酒店关键的形象窗口,更是一门对客接待服务艺术,要求从业人员具备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包括沟通艺术、社交经验、职业形象、礼仪修养、销售技巧、良好的口语和书面英语交流,还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计算机应用技能以及预定程序、收银知识、接待问询、入住退房等业务知识和技能的熟练应用等,可以说对手的能力素质是个全面考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