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第一届广西技能大赛倒计时4天!

  • 发布时间:2021-10-15 16:2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第一届广西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10月19日—10月23日在广西(柳州)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培养八桂工匠 · 技能兴桂富民”为主题,以“技展八桂 · 能铸匠心”为口号。旨在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八桂工匠、大国工匠,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能人才保障,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大赛共设置12个世界技能大赛项目、8个全国技能大赛精选项目和6个“八桂劳务品牌”竞赛项目。大赛于2021年10月19-23日在广西(柳州)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行,共有来自全区14个地市代表团及64个中、区直单位代表队的779名选手和421名裁判人员参加,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区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本届大赛将会呈现精彩比赛项目简介

汽车技术项目是指应用汽车机械、电气、电控以及各系统集成的知识,使用汽车维修工具、诊断仪器及设备,在汽车整车或系统台架上进行检查、拆装、测试、测量、诊断等工作,排除汽车各系统机械和电气故障的竞赛项目。

制冷与空调项目内容分为三大模块,分别为:制冷组件制作、制冷设备安装测试及调试以及空调故障排查修复测试及调试。特点定位在于以下三点:推进我国技能人才可持续发展政策接轨,与世赛办赛规则模式接轨,与行业技术标准及工作任务接轨。

电子技术项目是从事电子设计工作者进行电路设计、嵌入式编程、线路板测量与检修以及电子线路安装与调试的综合比赛项目,选手不仅要运用知识和经验设计电路或代码,还要通过熟练的操作与工艺实现设计。

机电一体化项目是指通过机械、气动技术、液压技术、电工学、电子学、计算机技术、生产数字化技术、机器人技术和系统开发等进行设计、组装、安装、调试、维护、修理和校调自动化工业设备及编写设备控制系统和人机界面程序的竞赛项目。

园艺项目是指在规定的时间和空间里,按设计好的赛题,使用工具对指定造景材料进行制作、安装、布置和维护的竞赛项目。

花艺项目是指花艺设计的构图、色彩理论、设计理念和技艺,合理选择运用植物以及植物(花、叶、果、枝等)器官和装饰材料,正确使用工具对植物进行再加工和养护,设计制作花艺作品的竞赛项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