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文字解读】广西印发《广西促进就业“十四五”规划》

  • 发布时间:2021-09-02 10:4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日前,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广西促进就业“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四个突出特点”,全面落实“四个新”总要求,深入落实“三大定位”使命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方针。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政策体系,强化制度创新,完善促进就业体制机制,推动就业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积极贡献。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促进就业工作遵循坚持就业优先发展、促进供需两端发力、提升资源匹配效能、突出重点防治风险、优化协同治理体系的原则。《规划》提出,到2025年,实现就业规模总体稳定,就业结构持续优化;劳动力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劳动者就业更加充分;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更加明显;劳动者就业能力不断提高,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

《规划》提出七项重点任务。一是健全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政策体系;二是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三是优化创业带动就业机制;四是促进劳动者技能提升;五是提高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质量;六是进一步提高就业供求匹配效率;七是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规划》从四方面强化综合保障措施,包括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强化考核监督机制、强化投入保障机制、强化规划组织实施。《规划》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促进就业工作,根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稳步有序推进规划实施。各地区要结合发展实际,进一步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对策措施,抓好规划的组织实施。


扫描二维码

查看《规划》全文


来源:厅就业促进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