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6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

  • 发布时间:2017-08-21 15:41:00
  • 来源:
【 字号大小: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6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74.3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74.6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4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74.31万元,其中:

1.广西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出国经费67.10万元,用于全区广西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国外培训项目支出,主要是专业人才赴国外培训的国际旅费、国外食宿费、国外培训费等,资助团组4个共20人次。

2.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因公出国(境)费7.21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0个所属单位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6个共1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出国人员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

因公出国(境)费较2015年减少10.92万元,减少12.81%,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人数,严格审批出国事项,从根本上减少费用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4.6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2016年,自治区人社厅及9个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7辆,全年运行费支出74.69万元,平均每辆2.77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74.69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外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公务用车运行费较2015年减少152.27万元,减少67.09%,大幅减少原因是2016年单位公车改革,公车持有量减少,相应的公车费用减少,同时单位加强行政公务用车的管理,积极减少不必要的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9.47万元。公务接待费较2015年减少37.49万元,减少79.83%,下降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严控接待批次,改变接待方式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批次95批,756人次;国(境)外公务接待5批次,17人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