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0年第一季度全厅政府网站普查情况报告

  • 发布时间:2020-03-30 08:46:47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152)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第一次全区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的要求,我厅对所辖网站开展了全面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可用性情况

网站的可用性较好,未发现存在不能访问情况。一是首页不存在不可用栏目。二是首页及其他页面的链接不存在不能正常访问的情况。三是所有页面均不存在严重错别字、虚假或伪造、反动、暴力、色情等内容。

(二)信息更新情况

网站栏目做到及时更新,达到栏目更新考核要求。一是门户网站的首页栏目信息按2周内不少于10条的总量更新。二是动态、要闻类信息、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信息、人事等栏目按规定时间进行更新。三是机构设置及职能、要闻、通知公告、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等信息无不准确现象。截至33日,2020年第一季度共更新发布信息653篇次。

(三)互动回应情况

网站互动渠道畅通,互动回应情况良好。截至33日,2020年一季度我厅在门户网站发布征求意见文件3个,答复群众咨询问题455个,重点回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涉及劳动关系、工资待遇、人社部门点对点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以及职称电子证书查询领取事宜等,积极回应社会关注。

(四)服务实用情况

所辖网站相关办事表格、文件附件等资料均可正常下载。在疫情防控期间,开设了抗击疫情专题两个,大力宣传人社服务网上办渠道和服务操作流程说明等。此外,部分网站还提供了我厅各部门联系电话等内容,方便用户及时咨询相关业务问题。

二、存在问题

电子政务外网网络不稳定,间歇性导致网站互动平台系统及栏目出现不能访问、出现前台后台信息更新不同步的现象。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网站常态化监管。我厅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周检测、月监测、季普查、年报告”的政府网站递进式监管制度,以高要求、高标准监管本部门政府网站,加大对“僵尸”、“睡眠”、“瞒报漏报”、“违规关停”等问题的检查整改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打擦边球。各部门加强对问题网站特别是不合格网站责任单位和人员的问责。

(二)推进网站数据迁移工作。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进一步开展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的函》《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开展政府网站数据迁移工作的函》要求,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研究落实迁移措施,为数据迁移做准备。完成我厅政务新媒体开设情况报送。

(三)组织开展政府网站绩效考评报告自查整改。对照2019年度政府网站绩效考核评估报告指出存在问题,加强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网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