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普查情况报告

  • 发布时间:2021-03-22 17:3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152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第一次全区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的要求,我厅对所辖网站开展了全面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可用性情况。网站总体可用性良好,未发现存在不能访问情况。经自查,网站首页不存在不可用栏目,首页及其他页面的链接能正常访问,网页均不存在虚假或伪造、反动、暴力、色情等内容。

(二)信息更新情况。网站栏目做到及时更新,达到栏目更新考核要求。门户网站的首页栏目信息按2周内不少于10条的总量更新,动态、要闻类信息、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信息、人事等栏目按规定时间进行更新,机构设置及职能、政策文件等信息无不准确现象。截至3月5日,2021年第一季度共更新发布信息559篇次。

(三)互动回应情况。网站互动渠道畅通,互动回应情况良好。截至3月5日,2021年一季度我厅在官方网站答复群众咨询问题114个,积极回应社会关注。

(四)服务实用情况。所辖网站相关办事表格、文件附件等资料均可正常下载。在春节期间,开设了“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题,大力宣传人社部门服务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送服务、送岗位等政策措施和有关工作动态。网站还更新了各部门联系电话等内容,方便用户及时咨询相关业务问题。

二、存在问题

网站搜索结果不够精准,部分已发布的信息无法搜索出来。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网站常态化监管。我厅认真落实“周检测、月监测、季普查、年报告”的政府网站递进式监管制度,严格监管本部门政府网站,加大对“僵尸”“睡眠”等问题的检查整改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打擦边球。

(二)加强重要节点监管。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要求,在全区“两会”、全国“两会”期间,加强对网站安全保障,安排专人值班,落实零报告制度。此外,开展了网站历史信息文字错误和链接专项检测工作,及时修改存在的问题。

(二)规范管理政务新媒体。我厅于2021年2月印发了厅政务新媒体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责任,规范管理。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清理整合全区政务新媒体的函》要求,对我厅政务新媒体进行清理整合,完成有关情况报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