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罗俊鑫在全区社保经办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上讲话

  • 发布时间:2022-06-29 09:50:00
  • 来源:自治区社保中心
【 字号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我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我区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6月13日至6月17日,全区社保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在南宁举办。自治区社保中心领导、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及全区各市、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结业仪式上,自治区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俊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组织严密、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教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员们学习积极主动,课间交流热烈,课堂气氛活跃,态度认真、学风端正,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罗俊鑫强调,全区社保经办系统工作人员要上下凝心聚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我区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大局来思考、谋划和推动社保各项工作。二是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要做好社会保险“缓”“返”“降”“补”工作,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为全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社保力量。三是要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要全力开展“六个社保”建设工作,不断推进职能转变、资源整合、能力提升、服务优化,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四是要突出抓好高素质专业化社保经办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锻造一支政治可靠、能力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业绩一流的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