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罗俊鑫参加2021年广西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培训班结业仪式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21-08-05 10:39: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自治区社保中心于5月31日至6月4日在南宁举办全区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培训班。自治区社保中心领导、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全区市、县(区)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既有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的总结回顾,又有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解读;既有政治理论课程学习,又有具体社保政策业务培训;既安排了集中授课,又安排了交流研讨,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学员学习积极、学风端正,培训效果良好。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罗俊鑫强调,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体现在工作实际中。一是要坚持讲党性,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保险领域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为参保人做好事、办实事。二是要提高执行力,扎实做好工作。做好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工作,特别是确保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6月底前调整发放到位,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做好参保扩面工作,将更多的人民群众纳入参保范围;做好社会保险标准化工作,不断提高社保经办规范化水平;做好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三是要严肃纪律,管好干部。加强干部廉政教育,从思想根源消除廉政风险;严格规章制度、依法办事,依法办理各项社保业务;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检查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违规违法问题发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