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乐永红参加2018年全区社会保险局长会议并作讲话

  • 发布时间:2019-03-06 17:2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362018年全区社会保险局长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乐永红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乐永红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区社保经办工作,他指出,2017年以来,自治区社保局紧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厅党组交给的重大任务,聚精会神、群策群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走在全国前列、“一门式”经办服务改革卓有成效、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认真践行“服务、管理、创新”理念,服务便民有新提升、改革创新有新突破、基金监管有新加强、作风建设有新成效。

乐永红强调,要透过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看社保经办工作的薄弱点,把握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当前,我区社保领域中还存在保障范围不充分、保障水平不平衡、经办管理能力不足、信息服务应用不畅、制度体系不健全等方面问题。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着力解决社保领域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是新时代社保事业发展需要认真解决的主要课题,也是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难点。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任务需有新作为。对于下一步工作,乐永红要求,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一要深入推进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二要加快建设全区统一公共服务平台;三要重点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四要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五要全面推进职业年金委托投资运营。六要下大力气抓好数据整理工作;七要统筹推进社保经办其他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