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11-28 15:3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22〕162号)要求,现就做好我区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申报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程序

(一)组织申报。各设区市要对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制造业技能根基工程实施方案》要求,重点结合当地制造业发展需要,有重点的进行动员申报。区直单位由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送。于2022年12月10日前,将《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申报书》(含支撑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申报书一式四份、支撑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自治区技工教育研究室。

(二)评审推荐。区厅组织专家评审,遴选5个候选基地,经公示无异议后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二、工作要求

(一)聚焦优质单位。各地要聚焦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聚焦头部企业和培养培训工作突出的院校进行重点动员申报。对纳入国家基地的优先推荐纳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推荐范畴。

(二)注重申报质量。各地要对照《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建设遴选参考标准》(附件1)和《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申报书》(附件2),实事求是填报相关内容,数据要真实准确。对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直接取消申报资格。

(三)提升工作效率。各地要按照时间节点,将相关资料邮寄我厅技工教研室,同时报电子版。要克服疫情等影响,创造性开展工作。逾期未申报的,一律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庞小峰、姚伦仲

联系电话:0771—5882004、5882806

地    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葛村路5号社保大厦706室

邮    编:530022

    电子邮箱:gxjgjys01@163.com

    附件:1.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建设遴选参考标准

     2.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申报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11月28日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