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区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桂人社函〔2020〕180号)

  • 发布时间:2020-06-30 16:0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精简流程,明确职责,优化管理服务,完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

考试主管部门或考试组织实施机构制定组织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加强考试组织实施,确保考试安全。其中,考务工作方案由考试主管部门送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备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考试主管部门做好各项考试的巡考工作。

二、划定合格分数线及公布合格人员名单

(一)国家职业资格考试需要划定自治区合格标准分数线的,以及自治区自行组织的各项职业资格考试,由考试主管部门提出合格分数线意见并说明理由,商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确定。

(二)职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根据合格分数线确定,由组织实施考试的主管部门负责印发并公布。   

三、实行电子通知单

自行划定自治区合格标准分数线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或自治区自行组织的各类职业资格考试,不再发放纸质资格证书,实行统一样式的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电子通知单(以下简称:电子通知单,样式附后)。电子通知单按照“谁组织、谁发放”的原则发放,与纸质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考试合格人员可登录相应系统自行下载打印、查询验证,用人单位可在线核验真伪,具体途径由考试主管部门或考试组织实施机构另行通知。

我区历年颁发的纸质证书继续有效,遗失的不再补办纸质证书,由考生自行向考试组织实施机构申请电子通知单。

四、考试数据归集与管理

(一)电子通知单发放系统原则上需实现与考务系统的集成或数据共享,不得在发电子通知单环节要求考生再提供除身份证信息外考前已提交的数据。

(二)考试组织实施机构要开发数据共享接口,应于考试名单公布5个工作日内将数据信息推送到广西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网址:http://zgb.gxrczc.com,下同)。证书遗失补办电子通知单的,应于完成补办后5个工作日内将数据信息推送到广西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推送数据的真实性由考试组织实施机构负责。

(三)职业资格考试注册管理部门可以从广西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获取考试合格数据作为核查依据。职业资格考试注册管理部门与考试组织实施机构属于同一主管部门的,经主管部门同意,也可以直接从考试组织实施机构获取考试合格数据作为核查依据。

五、其他事项

(一)国家统一组织的各类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国家统一规定分数线的,证书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二)电子通知单全区统一样式,数据采集格式全区统一标准,数据采集格式参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设计,考试管理机构可登录广西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下载。

本通知未尽事宜,请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联系(联系电话:0771-5866234)。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61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