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4-15 15:3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定于2020年3月下旬至6月底,在全国组织实施以“抗疫接力,技能就业,助力脱贫”为行动主题,面向企业返岗、待岗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两后生”、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劳动者的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实现“百日515”目标:遴选50家以上线上技能培训平台,推出覆盖100个以上职业(工种)的数字培训资源,实现线上培训实名注册500万人次以上。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方案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24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快制定培训补贴政策,积极开发线上培训课程

我厅已推荐7家线上平台机构作为广西第一批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机构,并公布了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推荐的54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及服务。各市要尽快出台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推动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加强线上培训监管和服务。要根据地方产业发展和就业需求,以及劳动者培训意愿和特点,加强线上培训课程开发,不断丰富数字培训资源,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共享。

二、集中力量开展线上培训,认真做好培训统计工作

各市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企业、培训机构和社会各方面的作用,集中力量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共同做好线上技能培训工作。要广泛动员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线上培训,运用61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组织线上平台实名制注册和培训,做好线上培训学员情况、线上培训平台数量等统计工作,并按要求填写《线上培训行动实施情况双周调度表》(附件2)。7月3日前,坚持双周调度制度,请各市指定专人负责线上培训统计工作,于每月14日、28日前将《线上培训行动实施情况双周调度表》报送至我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三、加大线上培训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报送经验做法

各地要切实加大对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的宣传力度,通过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定向推送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线上培训政策的社会覆盖面和公众知晓度,为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加强经验总结,把工作中探索到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及时报送我厅。

未经事宜请联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联系人:蒙柳蓥,联系电话:0771-5861460、5855902(传真),电子邮箱:gxzynljs@sina.com

附件:附件1: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动方案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24号:

          附件2:线上培训行动实施情况双周调度表.xlsx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4月13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