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 发布时间:2021-03-30 11:05: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
【 字号大小: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50000498506614H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年度)

单 位 名   称

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

业务范围

负责制订落实各项公共就业服务政策,统筹协调全区就业管理的事务性工作;建设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承担向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基本公共就业服务。

   

南宁市桂春路9号

法定代表人

侯龙生

开办资金

3395.7  万元

经费来源

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499.47

2629.25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82

对《条例》

和实施细

则有关变

更登记规

定的执行

根据桂编办复[2019]67号文件,同意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更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2019年8月26日已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名称进行更改。

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我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着力在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精准监测上全面发力,全方位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全区就业主要指标稳中有进,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效确保了就业大局的总体稳定。中心党总支部获评“自治区直属机关2020年先进基层党组织”,广西人力资源市场服务窗口获评“自治区巾帼文明岗”。

一、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0年,全区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65224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5万人的146.09%;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02359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5万人的157.48%;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3044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6万人的394.03%;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41209人次,完成目标任务50万人次的168.24%;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77%,比目标控制数5.5%低2.73个百分点。

二、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疫情防控措施准、见效快。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优化服务推进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市停办各类现场招聘会,取消所有组织返岗计划,有效阻止了人员大规模聚集。第一时间向全区农民工朋友发出《致广西农民工朋友们的一封信》《致全区农民工朋友们的倡议书》,发送公益性短信1.3亿条,有效指导农民工群体做好联防联控和个人防护。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做好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返乡农民工的核查工作,及时报送相关名册,为全区疫情防控的研判和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二)就业扶贫做得实、战果佳。坚持动态管理并更新农村劳动力信息,截至2020年12月底,广西数字人社经办管理信息系统共录入农村劳动力信息2561.66万条,其中贫困劳动力(含已脱贫人员信息)408.95万条。成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稳岗就业工作专班,依托粤桂劳务协作、就业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农民工创业园等载体,全方位推动农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268.21万人,为去年外出务工人数的109.92%,其中在广东省就业99万人。将“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搬迁户家庭至少1人以上实现就业”指标纳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硬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对全区50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贫困户就业情况按季度开展定期公示。截至2020年12月底,易地扶贫搬迁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16.07万户,已实现一户至少一人就业 16.07 万户,完成率100%。

(三)返岗复工抓得早、好评多。成立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保障工作专班,积极与广东等省份协调对接,有序组织直达专列(专车、包机)4151次,直接护送以贫困劳动力为主的15.2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广西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工作连续两次获人社部表扬。

(四)技能培训力度强、效果好。创新“双千结对”岗位技能培训模式,促进企业职工技能提升。2020年全区参加有政府财政补贴的各类职业培训163.47万人次,培训后实现就业130.35万人,拨付培训补贴资金14.56亿元。

(五)服务企业干劲足、保障强。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全区共设立353名人社服务专员,联系服务重点企业6000多家,累计帮助解决用工24.88万人。举办了广西校企信息发布会,收集全区295所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信息45.03万条,整理1287家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8.64万个。

(六)专项活动场次多、影响大。先后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就业扶贫行动日、民营企业家日、金秋招聘月等系列专项活动,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1993场,提供就业岗位280.72万个,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搭建了高效的“面对面”对接平台。

(七)创业指导接地气、成效足。2020年,全区共认定创业孵化基地49个,其中众创空间2个,入驻企业(团队)7164个,带动就业30688万人;累计发放创业孵化基地补助2549.21万元,发放入孵企业场地、水电、社保等补贴7013.43万元,有效缓解创业孵化基地初创期运营成本压力。组织开展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选并认定百益上河城智慧型文创科创孵化产业园等7家单位为“2020年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按程序推荐南宁市泛北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盟科技园和桂林民华创新大厦创业孵化基地申报第五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八)就业服务模式新、人心暖。全面开展网上春风行动、适时启动线下招聘,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了众多贴心暖心的公共就业服务。2020年,全区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累计为7.38万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327.24万个,开展远程视频面试22.01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4.35万人次。

(九)监测工作做得细、研判准。第一时间部署并开展区内6000家重点企业用工、广东省500家企业广西籍务工人员在岗变动及离岗流向、区内1500个行政村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返乡回流情况“三大监测”,及时研判就业形势,定期报送监测情况简报,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科学决策和制定政策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三、2021年工作计划

(一)坚持因地制宜,开展好“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将2021年确定为“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年”,以“开展四大专项行动、做优五项专业服务”为主要内容,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为城乡各类就业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确保全区就业局势保持总体平稳。

(二)坚持巩固提升,全面做好就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依托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平台,着力健全城乡均等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系列专项活动,通过劳务协作、扶贫车间、农民工产业园等载体,拓展农民外出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增收空间。

(三)坚持依法依规,全力做实就业统计工作。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的有关意见,严格按照统计报表周期要求,及时准确上报数据;同时,组织专门人员定期开展自查,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四)坚持底线思维,全方位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政治、业务、纪律方面的学习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守住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底线,把高的标准、严的要求、细的措施贯穿于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全过程,带头把“实”的作风贯穿于工作的各个环节,用心打造有温度的公共就业服务。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效期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自2019年08月26日至2024年08月26日。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1.荣获自治区直属机关2020年先进基层党组织。

2.广西人力资源市场服务窗口获评“自治区巾帼文明岗”。

接受捐赠

资助及其

使用情况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举办单位

意见(含

保密审查

见)

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同意向社会公示。



公章:



              

填表人:邓亚婷         联系电话:15907733645       报送日期:202133


资产负债表



2020-12-31



    会政财01表

编制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

单位:元

资 产

期末余额

年初余额

负债和净资产

期末余额

年初余额

流动资产:



流动负债:



货币资金

3,369,719.44

4,431,858.55

短期借款



短期投资



应交增值税



财政应返还额度


394,918.39

其他应交税费

3,240.74

5,315.74

应收票据



应缴财政款



应收账款净额



应付职工薪酬



预付账款



应付票据



应收股利



应付账款



应收利息



应付政府补贴款



其他应收款净额

40,144.13

29,608.59

应付利息



存货



预收账款



待摊费用



其他应付款

981,269.47

992,849.44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



预提费用



其他流动资产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流动资产合计

3,409,863.57

4,856,385.53

其他流动负债



非流动资产:



    流动负债合计

984,510.21

998,165.18

长期股权投资



非流动负债:



长期债券投资



长期借款



固定资产原值

40,662,560.52

39,489,802.13

长期应付款



    减:固定资产累计折旧

16,795,458.20

18,353,276.18

预计负债



    固定资产净值

23,867,102.32

21,136,525.95

其他非流动负债



工程物资



    非流动负债合计



在建工程



受托代理负债



无形资产原值



负债合计

984,510.21

998,165.18

    减:无形资产累计摊销






    无形资产净值






研发支出






公共基础设施原值






    减:公共基础设施累计折旧(摊销)






    公共基础设施净值






政府储备物资






文物文化资产






保障性住房原值






    减:保障性住房累计折旧



净资产:



    保障性住房净值



    累计盈余

25,635,475.82

24,337,766.44

长期待摊费用



    专用基金

656,979.86

656,979.86

待处理财产损溢



    权益法调整



其他非流动资产 



    无偿调拨净资产



        非流动资产合计

23,867,102.32

21,136,525.95

    本期盈余



受托代理资产



        净资产合计 

26,292,455.68

24,994,746.30

    资产总计

27,276,965.89

25,992,911.48

负债和净资产总计

27,276,965.89

25,992,911.48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