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浙桂两地人社厅签署协议 力促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和转移就业

  • 发布时间:2020-03-05 08:56: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3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签署《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劳动力转移就业协议》,浙桂两地就加强对接交流、组织返岗复工、提升技能素质、促进稳定就业、实现数据共享、加强宣传引导等六方面达成共识。

浙江是经济强省,广西是劳动力输出大省,两省区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浙桂两地人社厅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对接协作,此次签订的协议,对引导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和转移就业、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进一步促进今后一个时期两省区的企业用工对接、提升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浙桂两省区人社厅将努力推动协议落实,根据“就业需求清单”和“岗位供给清单”,搭建贫困劳动力与用工企业的供需对接平台;开展有针对性的输出前培训和在岗技能提升培训;探索建立在浙务工人员实名数据共享机制,共同做好桂籍在浙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工作,加强劳务协作和各项优惠政策措施的宣传,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商会组织、行业协会、用人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鼓励和支持广大城乡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通过转移就业增加劳务收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