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多地跑”变“网上跑”——广西在全国首批上线流动人员档案“跨省通办”服务

  • 发布时间:2022-04-13 16:14:00
  • 来源:广西人才在线
【 字号大小:  】

“真没想到,从贵州把档案转到广西,只需网上轻点鼠标就能办理完,再也不用两地往返跑,节省了路费,方便快捷,实在很暖心呀!”小张惊讶地感叹。最近小张刚从贵州到广西工作,急需将档案从外省转至广西的公共人才服务机构,正为“多地跑”办理转档犯愁,当来电咨询广西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广西已通过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平台实现跨省的档案业务办理,赞叹不已。

2021年底,广西成功与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联通,在全国首批实现部区档案服务网上“跨省通办”,流动人员只需轻松点击鼠标,便可线上办理人事档案业务,彻底告别过去需要“多地跑”、“多次跑”的烦恼,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多年来,广西人才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流动人员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2017年起搭建广西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网联平台(简称“全区档案平台”),实现全区档案数据互联、业务经办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及评价监督统一,经过多年运行,平台协同全区121家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归集了全区流动人员档案数据,为广西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联通打下坚实基础。全区档案平台与全国数据联通后,将大幅提升服务效能,为广大流动人员办理档案业务提供更大便利。

需要办理人事档案跨省转入或转出广西区内各级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的流动人员,只需前往区内相应的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窗口,或登陆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平台,就能办理“人事档案接转”、“依据档案记载出具相关证明”、“提供政审(考察)服务”等服务事项,再也无需在档案转出地、接收地两地往返跑。档案“跨省通办”服务为群众打通了档案服务“最后一公里”路程,让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群众满意就是我们努力的最大动力,广西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努力探索新形势新环境下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的新举措,持续推进档案“跨省通办”服务提质增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竭诚为群众提供贴心舒心暖心的专业化服务。

来源:广西人才在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