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2022年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人数再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22-07-18 09:00: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22年7月13日广西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招募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及择业期内(2020年至2022年)毕业生;具有全日制大专(含高职高专)及以上学历,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须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士以上学位;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按相当于本科学历报考。

2022年广西“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基层人才为根本,聚焦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着力推进大学生到基层就业,是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重要举措,在有效缓解就业压力的同时,还能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与往年相比,2022年我区“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有一些新变化:

一、促进就业扩规模

为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今年我区进一步扩大招募规模,2022年广西“三支一扶”招募名额比去年增加268名,达1505名,同比上年增长22%。

二、服务大局拓岗位

聚焦乡村振兴急需人才,按照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深入挖掘基层事业发展急需紧缺岗位,除往年原有的乡镇乡村振兴帮扶岗位、乡镇规划建设岗位、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岗位、乡镇农技农机推广、水利等岗位外,今年还新设置生态环境修复、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岗位,为基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三、鼓励扎根扩渠道

在名额分配方面,规定各市可拿出不低于招募总名额数的20%,定向招募本县(市、区)生源地或户籍地的高校毕业生;优先招募脱贫户、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和已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学类毕业生;国家和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执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政策县的岗位,可放宽年龄限制,降低开考比例。


来源:厅流动人员管理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