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2019年广西“三支一扶”招募面试工作顺利结束 2073人参加面试

  • 发布时间:2019-07-17 08:36: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71314日,2019年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面试在广西职业师范学院举行,2073人参加了面试,面试工作顺利结束。

2019年我区招募861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为历年最多。今年报考人数和竞争比例比去年有较大提高。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鼓励引导越来越多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今年我区“三支一扶”计划共招募861人,其中扶贫类岗位722人,占全部岗位的83.96%。另外,为我区13个搬迁规模达1万人以上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各安排1人共13个指标,专门从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

我区“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的服务期为2年,2019年生活补贴由2018年的每人每年3万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5万元,每人每年增加5000元;一次性安家费补贴由2018年每人2000元提高到每人3000元,每人增加1000元;其他福利待遇继续执行。我区“三支一扶”人员在岗期间生活补贴等待遇,相当于当地乡镇机关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或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

2006年组织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以来,我区已经圆满实施了第一轮、第二轮“三支一扶”招募计划,现在是第三轮计划中的第四年。这项计划实施14年来,我区共招募5654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教育、医疗卫生、农村农业生产和扶贫开发等服务工作,广大“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立足本职,利用所学专长,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