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2019广西重点领域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在哈尔滨启幕

  • 发布时间:2019-10-25 17:58:00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人才网微信公众号
【 字号大小:  】
       为大力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来桂发展,广西组织162家优质企事业单位携7117个岗位赴区外,举办2019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


 1016日,首场招聘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45家企事业单位入场招聘,向高层次人才发出2884个岗位邀请,其中,博士学历岗位1153个、硕士学历岗位510个、本科学历岗位1221个。据统计,当天有近800名求职者入场应聘。

 当天早9时许,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热闹非凡。有备而来的求职者们拿着简历,认真物色心仪的岗位。

 黑龙江与广西在地理位置上相距甚远,即便如此,也未能阻挡求职者们南下发展的热情。

周聪是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在网上了解到此次集中招聘活动后,她便下定决心来找到广西工作的机会。“之前对广西的了解也不是特别多,后来有一次旅游路过广西的首府南宁,对南宁的印象就很好,感觉是比较宜居的城市,所以这些年都一直关注广西,关注南宁的发展,发现那边发展速度真的很快,交通等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就业机会也很多,我和我的家人都一致认为到广西发展是个很好的选择。”周聪说道。


正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就读研究生三年级的宋景新也有着同样的想法。宋景新告诉记者,她虽然没有去过广西,但是从同学、朋友的口中了解到广西近年的发展情况后,她便对广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综合考虑后,她向广西一所教育研究机构投了简历。“我个人比较看重个人成长平台和岗位上升的空间,刚才跟用人单位深入交流后,坚定了我到广西发展的想法,我对应聘的这个岗位很期待,也很有信心,希望接下来面试能够顺利。”


“我们发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外省学生对我们的公司产生兴趣,我想更大的吸引力是在于广西本地的发展潜力,今年来看,这个趋势更明显了。我们公司也会拿出完善的薪酬制度、培训制度和福利制度来吸引他们,为他们提供上升的空间。”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研发总监尹大力说道。


据悉,2019年广西赴区外招聘活动将简化事业单位招聘流程,区直事业单位编制内岗位,博士可免笔试和面试,现场组织考核;硕士可免笔试,现场组织面试。首站活动结束后,招聘活动将陆续在北京大学(1020日)、四川大学(1020日)、华南理工大学(1023日)、武汉大学(1026日)举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