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与蓉城的第一次相约 广西赴区外招聘成都站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19-10-28 08:24:00
  • 来源:广西日报
【 字号大小:  】
 

“美丽广西欢迎您!”1020日,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中心举行。当天,悬挂在体育中心入口处的红色横幅和立在两侧的红色拱形门格外引人注目。

本场招聘会,广西组织119家单位入场招聘,其中有高校30家、高校之外的事业单位64家、国有企业20家、民营企业5家,共提供岗位6045个。




一早,玉林高中展位前就排起了长龙。来自东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小吴和同学千里迢迢、不辞劳苦,从长春辗转来到成都应聘玉林高中。小吴是广西玉林人,所以她关注、心仪玉林高中已久。“名震八桂!”谈及应聘初衷,小吴如是回答。


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13家单位招聘,成为本场招聘会中参会单位最多的设区市。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春介绍,13家单位以事业单位为主,截至上午11时许,已有52人递交简历,招聘效果较好,该市也通过货币补贴、免租入住、健康体检、家属安置等优惠政策,提高对人才的吸引力。

在贵港市招聘单位展位前,贵港市达开实验小学虽为小学,门槛却不低,要求毕业生或为“985”工程院校、“211”工程院校(或“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或为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学校副校长吴春丽自豪地说,学校是黄大年的母校,也是贵港市办学规模最大的市直公办全日制小学,还是贵港市城区唯一一所获得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的学校。


与玉林高中一样,贵港高中展位前的应聘者也络绎不绝。学校“不打无准备之仗”,提前将招聘公告发布到各重点院校,1017日,还派了2名老师到西南大学进行宣讲、招聘。学校教务处主任梁勤老师介绍,该校计划招聘30人,前来应聘的毕业生有40-50人,学校当天就组织试讲。“我们是带着公章来的,可以现场签约。”

本场招聘会,自治区教育厅携广西教育研究院等5家事业单位前来招聘,共招聘15人,所有职位均要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本科和硕士分别就读于中国海洋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教育技术专业的肖婧,对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的相关岗位颇为满意,为了这场招聘会,她特意从老家贵州省铜仁市赶到了成都。

在自治区教育厅展位前,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潘缘珠排队等候面试,老家是南宁的她很想毕业后回广西,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


广西大学也吸引了不少省外高端人才来桂。胡瑞昌是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博士,河南洛阳人,本科和硕士分别就读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广西大学,因就读硕士期间与与广西结下了不解之缘,渴望博士毕业后能回母校任教。

广西建工集团一个上午收到了40多份简历,该集团党校副校长陈怡君对招聘情况较为满意,表示还将继续参加其他站点的招聘。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蒋劼接受采访时表示,近11年来,广西是第一次在成都举办招聘会,以往都在重庆,本次招聘会均为广西优质企事业单位,兼顾了西南片区重点高校的相关专业,欢迎广大优秀毕业生到广西这片热土干事创业。

 

                                                                                                          (供稿:广西日报 记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