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广西赴区外招聘活动北京站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9-10-25 18:24:00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字号大小:  】
       1020日,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当天,共有58家优质企事业单位携4698个岗位入场揽才。

当天,招聘会未开始,已有不少学生携简历在场外等候,招聘开始后,会场瞬时人头攒动。递简历,作介绍,谈意向……招聘会现场热度持续了3个小时,直至招聘会结束,会场内仍有不少学生在与用人单位进行后续交流。据统计,当天招聘会共接待人才1896人次,其中有607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广西籍学子:回到家乡是第一选择

在前来应聘的学生当中,有不少广西籍的学子,来自钦州的陈熙邦便是其中一员。正在北京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的陈熙邦一直在寻找回家乡工作的机会,他的心愿是进一所区内的高校任职。“我是理工科学生,主要的研究领域是锂电池、电催化,刚看到有一些区内高校提供的岗位与我的专业对口,我希望可以到这些岗位上发光发热,服务家乡。”陈熙邦说道。

就读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的曾良恩也有回广西发展的想法。今年刚考上博士研究生的他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今天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区内企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因为我计划毕业之后回广西从事区域经济规划的相关工作,学以致用,为家乡的区域建设出力。”曾良恩目前担任广西博士生联谊会北大分会的秘书长,他告诉记者,通过此前联谊会的宣传,许多在驻京高校就读的桂籍学子都前来参加这场招聘会。“区内的一些优质企事业单位给出的人才优待政策还是很不错的,政府部门也有实实在在的奖励来支持创新创业项目,所以我们不少同学都有意愿回家乡发展。”


不少广西籍学子都有回乡发展的意愿。广西新闻网记者 宋瑶 摄

赴区外招聘成为引才入桂重要平台

 对于组团赴区外招聘这种引才方式,众多参与单位都表示认可和支持。

“我们是做研究的,而研究是存同求异的,这几年我们积极参与赴区外招聘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可以吸纳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院校、不同教育背景的年轻人,达到专业素养相互补充的目的。”广西教育研究院院长旷乾介绍说,近年来,该院所招录的年轻研究人员大多是通过此类招聘活动引进的高端人才,这种外出引进人才的方式,能够保持研究机构的人才多样性,有利于广西的教育研究事业的发展。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韬教授也有同样的看法。“赴区外招聘活动能够让校方更直接地与各地高校的人才交流,如他们所关心的科研条件、发展平台以及优待政策等问题,我们都可以现场一一解答,特别是对广西缺乏了解的外省的学子,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的去跟他们宣传,让他们了解广西,甚至邀请他们来实地考察。” 黄文韬说道。


用人单位主动向学生进行推介。广西新闻网记者 宋瑶 摄

除了高校等事业单位,区内企业此次“猎才”也取得不小的收获。

“今年的活动组织非常成功,应聘者的数量和质量都超过了往年。”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任洪正告诉记者,公司当天一共收到80多份简历,当中不乏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谈及如何吸引高端人才入职,任洪正说,当下许多应聘者都非常关心在企业的个人发展和成长空间,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正是吸引人才的关键因素。“广投集团对新员工的的培养十分重视,针对硕士以上人才都制定专门的培养计划,通过轮岗等方式,给他们锻炼自我的机会,提升引进人才的实践能力和实操水平。” 


招聘企业向人才介绍企业概况。广西新闻网记者 宋瑶 摄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学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广西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而发展则需要人才作为保障。广西人社部门开展赴区外招聘工作已经有多年的时间,人才积累已经初具规模,持续这样的引才方式及力度,人才集聚的效应将会逐步显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