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抗击疫情 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20-02-25 17:38: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以及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自治区人社部门业务处室的具体指导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

一、迅速发出倡议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员

在春节期间疫情发生之初,广西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首先发出《倡议书》,倡议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做好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客户增加互联网和数字化在企业人力资源工作中的运用,做好疫情防控下的人力资源服务。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企业责任基础上,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线下活动”转“线上服务”,打造全天不打烊的人力资源服务

“宅在家里就能参加面试,既可以保障安全,又能找到工作,超方便!”219日,广西南宁市的求职者黄女士在家中点开掌上招聘会,细细筛选心仪的企业,投递简历、排队面试、接受视频面试邀请,一气呵成。黄女士表示想不到在疫情期间,求职面试一点没有被耽搁,一样能找到心仪的工作,便捷高效的线上招聘真是太给力了!

疫情期间,我区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暂停所有现场招聘等活动。为了在已经到来的一年一度春季就业招聘潮中,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全区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推行互联网招聘,把招聘会搬到了“网上”。

219日,广西人才网首场综合专场掌上招聘会顺利举办。该场招聘会共有123家招聘企业,1275个招聘职位,预约参会人数418,进场人数9039人,1160名求职者参与了面试,实现人才供需非面对面的“零距离”接触,火爆的求职场面在“云端”绽放。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广西人才网自主研发了创新型求职招聘产品“掌上(视频)招聘会”,让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用手机就能进行面试、交流;开展“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掌上招聘会公益活动月活动。通过开展掌上(视频)招聘会的方式,安全、高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引导求职人员有序求职,为相关行业缓解用人之急。截至225日,广西人才网服务用人单位 1千多家次,提供招聘岗位 7.3万个,网上求职人数达 17万人,网上投递简历达41万份。目前已开展多场线上招聘活动:医疗卫生行业公益网络招聘会(131月—229日),医疗卫生行业掌上招聘会活动(212日起),2020届广西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交流大会(214日—331日),以及2020年广西高校毕业生线上服务岗位网络招聘会(214日—331日)。当前至3月底,广西人才网还将举办掌上招聘会合计16场,其中,毕业生掌上招聘会2,联合高校举办线上人社公共服务进校园等网络招聘会5场。

此外,广西锦绣前程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在线求职招聘平台锦绣前程网、广西道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道尔工作网等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推出“线上招聘”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这些机构平台服务用人单位近4000家次,提供招聘岗位2万多个,网上求职人数超近2万人,网上投递简历达8万次,助力企业招聘工作,帮助劳动者求职。

三、社会责任担于肩 抗击疫情献爱心

我区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保证人力资源招聘等活动正常进行的同时,也勇于担负起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通过派员支持、捐款捐物等方式,保障物资供给和物流畅通,奉献爱心,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积极出力。

疫情期间,广西前之锦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全员行动,放弃休假,在做好复工人员的安全防控下,根据邮政统一安排,协助全区各邮政网点运输防控急需物资,做好各项防控保障工作。当得知平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平桂人民医院需开通救治病房宽带网络的需求信息后,该公司贺州分公司的党员主动请缨,组成党员突击队,迅速行动,顺利铺设线路,保障了定点医院的网络畅通。


广西道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外派千余名员工至中国邮政、中国石油等承担城市服务保障的企业,保障支援一线岗位,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广西各城市的邮件揽投和能源供给,肩负起抗击疫情与冬季保供的使命,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广西揽胜企业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受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协助运送医用护目镜4000个、一次性医用鞋套26000双,确保物资能够以最快速度运抵疫情防控第一线。协调区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收集除菌泡沫洗手液、免洗皮肤消毒液、84消毒液等防疫消毒用品,供应各类企事业单位。



疫情期间,部分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还积极捐款捐物,为地方抗击疫情献出爱心。武鸣天润向武鸣红十字捐款1万元人民币,购买六千余元医用酒精分别捐赠给武鸣中医院和武鸣妇幼保健院。桂林前程锦绣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来到桂林市英才小学捐赠了一批抗疫防控物资。贵港市众鹏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中,向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政府及上莲村共捐款13814元现金,用以购买口罩,消毒液,探温枪等防护用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