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专区 无障碍浏览 注册 登录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更换背景

我区召开2021年全区劳动关系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5-12 08:52: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字号大小:  】


2021年4月30日上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2021年全区劳动关系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潘志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潘洪佩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劳动关系座谈会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我区劳动关系工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全区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社会稳定风险监测和防控工作,出台和落实疫情期间有关稳定劳动关系政策。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民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重点,劳动关系、仲裁、监察全力推进,劳动关系源头治理的格局初步形成。2020年,我区圆满完成和超额完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达的年度劳动合同签订率、仲裁调解成功率、仲裁案件结案率、劳动监察投诉举报案件结案率等计划指标。根治欠薪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欠薪案件数、涉及人数、涉及金额连续第三年实现大幅度下降。自治区和各有关市推行了若干仲裁办理的改革措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十三五”各项计划指标全部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紧紧围绕2021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要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作要点和“十四五”规划抓好推进和落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民生。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切实把劳动关系、调解仲裁、劳动保障监察这三项保障和维护民生的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全面强化源头治理。各地要切实落实市、县政府属地管理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一金七制度”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欠薪迎接国家考核工作,涉嫌欠薪线索较多的地区,要努力提高处置效率和质量。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安全保密工作,进一步提升劳动关系干部队伍能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社会保障体系以及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北海市、柳州市、百色市、贵港市、桂林市、贺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调解仲裁管理处、劳动保障监察局,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分管领导以及负责劳动关系、调解仲裁、劳动保障监察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